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呵护夕阳,爱落银和
发布时间:2016-11-15
浏览次数:202

1016日,电气学院举办了一次敬老院献爱心活动。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37分,在电气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邵长健的带领下,16名同学抵达了六安银和老年公寓。同学们分组去看望敬老院里的一百多位老人,从交谈中得知这些老人大部分都八十多岁,因为家庭原因或者个人原因来到敬老院里生活,他们笑着与同学们谈论自己年轻时的峥嵘岁月,那些鲜活的记忆让老人们眉开眼笑,感慨万千。八十多年的沧桑在老人们的脸上留下了深刻的印痕。但是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乐观,都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也都向老人讲述自己的家庭、生活,自己的学业,梦想。同时聆听老人们语重心长的教诲。随后,同学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收拾房间,修剪指甲,带他们出去散步,阳光正好,老人们脸上也一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将美好的记忆定格在那一瞬间。

临走之前,老人拉着同学们的手,不舍得放开,并不断地叮嘱,要认真学习,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了同学们孝敬老人的美好品质以及“奉献,承担”的崇高社会责任感,继承发扬了优良风气。

(图\陈锡媛 文\周杰  审核\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