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 孔 敏(博士,教授)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5799


男,19647月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IEEE会员,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电子教育分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安徽分会常务理事,六安市科协常委等等。

19857月毕业于安徽大学无线电系,获工学士学位,同年分配至皖西学院(原六安师专)工作至今。其间19909月至19917月在武汉大学无线电系读助教进修班学习并顺利毕业;1998年到中国科技大学电子系做了一年的访问学者,师从戴蓓倩从事语音处理方面的研究工作;2003年在安徽大学计算机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067月顺利毕业,获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学位。曾任物理系秘书、系副主任,机电系副主任,20077月调任皖西学院科技处,任处长。现任皖西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主持了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和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安徽省科技计划年度重点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

长期从事现代信号处理、模式识别和图像处理的研究及教学工作,在语音合成与识别、生物信号特征提取和识别、图像结构特征提取和相应聚类算法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论文11篇。2012年获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人物称号。2013年带领科研团队和安徽科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智能照明与显示技术工程中心,经过几年的积累,与合作企业在LED封装技术、LED驱动技术、LED智能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