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皖西学院在第十一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1155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A类竞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经成为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大赛分为设计开发、应用实施、创新研发三类,参赛队伍在竞赛主题范围内进行自主选题,完成产品或系统从创意、分析、设计、研发、样机测试、规模生产等环节的研发工作。以完成工作的创新性、技术难度、工程严谨及市场推广前景为评价依据。今年,该赛事正式成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金砖大赛)的核心赛事之一,决赛期间还同时承办了2017年金砖大赛闭幕式与论坛等活动。

今年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于720-723日在全国分成四个赛区举行,我校派出15支代表队参加华东两个赛区的初赛,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从华东赛区的百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华东赛区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一项、优胜奖六项。其中智能创新研发赛项和工业硬件研发赛项共有三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826-828日,“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我校三支代表队再获佳绩,其中智能创新研发赛项荣获国赛二等奖一项、工业硬件研发赛项荣获国赛三等奖两项。

皖西学院代表队已经连续五年参加该项赛事,报名参赛人数每年都有所增加,在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该比赛已经成为电气学院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的特色活动。(文/图 电气学院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