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关于第十三届暨皖西学院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园宣讲会及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608

第十三届暨皖西学院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皖西学院宣讲会及报名工作开始了,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本活动。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动化教指委)、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以下简称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教育厅A类赛事,大赛是模拟典型工业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的工程科技创新类竞赛,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自2006年发展至今,每年一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创办的核心理念并不是简单地提供一个供院校之间进行比拼的场所,也不仅仅是一个师生之间相互交流的桥梁,它更希望成为一个帮助每一名有志于工程领域的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工程师的平台。为此,我们不仅提出了卓越工程师的能力模型,将卓越的含义具体化,而且专门设计了相应的培训和竞赛环节来引导学生注重全面能力的培养。同时,我们还将先进的工程理念及工程师素质凝练成六大要素,这六大要素也将同样的在比赛中得以体现和分享。

大赛共分为八个赛项:

1.ITEM1 过程控制赛项

2.ITEM2 逻辑控制赛项

3.ITEM3 运动控制赛项

4.ITEM4 智能创新研发赛项

5.ITEM5 硬件研发赛项

6.ITEM6 工业网络赛项

7.ITEM7 协作机器人赛项

8.ITEM8 PLM场线规划赛项

报名表:皖西学院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报名表.docx

报名时间:2018.12.16-2018.12.23

报名地点:皖西学院机电楼602(交表地点)

报名负责人:王豪杰 17375486596

董 真 17855970090

王辛伟 13505608731

报名同学请加群729423490 (皖院西门子交流群)

报名要求:①对“西门子杯”比赛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动手实践能力; ②对C语言程序设计、数模电基础知识有最起码的了解;③由于参赛准备时间较长,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足够的耐力、毅力,具有一定团队协作意识。

参赛培训流程如下:

1. 报名(2018.12.16-2018.12.23

2. 校园培训(2018.12.24-2019.02.

3. 第一轮选拔(2019.03

4. 第二轮培训(2019.03-2019.04

5. 第二轮选拔(4月下旬)。

6.上机调试(7月中旬)

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

  

                       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

              (大学生信息智能与自动化协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