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皖西学院土木建筑类专业评估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428

    1028日至1030日,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专家组在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黄显怀带领下,18位专家对我校土木工程、建筑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等四个专业进行实地考察。1029日上午9时在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评估专家见面会,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参加见面会并致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实验实训部、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建工学院、电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皖西学院教务处长刘仁金主持。


    会上,黄显怀教授首先介绍了评估各专家,强调了开展专业评估的重要意义,说明了专业评估的工作流程及相关要求。随后四个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分别对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和四个专业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调阅了四个专业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并深入教室听课看课,听取教师说课,对试卷、学生设计课作业和毕业设计过程材料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29日下午,专家组成员在继续查阅评估材料的同时,分专业召开了多场教师、学生座谈会并走访了有关职能部门和管理人员,全面深入了解各专业建设情况。

现场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反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参加了反馈会。

会上四个专业的评估组长分别就现场察看情况给出了初步的意见,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和下一步努力的目标。

黄显怀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皖西学院评估工作组织有序,四个专业各具特色,为地方经济建设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人才,建设成效显著,在安徽省同类高校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围绕着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他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硬件改善、整合空间及设备资源,方便各专业教学和条件改善;二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要跟踪学科和行业发展方向,树立专业发展新目标;四要提前谋划国家专业认证,争取早日获得国家认证资格。


最后,陈乃富代表学校发言指出,一是对各位专家敬业精神并精准查找问题表示敬佩;二是对专家们真心的帮助及提出的整改措施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考察期间,严格按照教育厅评估标准和评估程序,深入到学校相关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对我校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深入细致的了解和考察,并作出了客观详细、实事求是的评价。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意见,这必将推动我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建设,增强学校的办学活力和动力。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入研究,踏踏实实整改,扎扎实实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全面持续地提高各专业办学水平。 ( /图 方杰 涂劲松 审核/戈海玉 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