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电气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意识,我院于1113日至17日举办了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培训。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班委会成员、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和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挂靠社团负责人和新发展团员参加了培训。

1113日下午,开班典礼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孝玉以大学人际关系与心理健康为主题,给学生骨干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素质培训课程。14日晚,罗琴带领各团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座谈会上各团学干部分享了自己在团支部管理、组织学习上的方式方法,充分展现了工作风采,大家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把基层团支部建设的更好。


16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盛敏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养,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从充分了解学生干部的地位与作用、学生干部应有的素质和能力、如何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们进行了指导。她以“智商和情商”为切入点,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成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新时代优秀的学生干部。

下午,罗琴以践行青春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青团的十八大精神,就共青团新时代的光荣使命、怎样做合格的共青团员进行了深入解析。紧接着,学生团总支副书记吴梦豪、周莉根据《团支部工作条例》、班团一体化、三会两制一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解读。

17日上午,团总支副书记姚佳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践行红船精神”为题,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建党前后的历史,让大家深刻理解了革命先烈用身体践行的红船精神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姚佳佳指出身为当代大学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弄潮儿,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在不断奋斗中绽放自己的青春。随后,吴梦豪、周莉组织学生骨干围绕学习精神,进行分组讨论,通过相互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骨干学习的自信心。

通过20课时的学习培训,以丰富多样的授课形式,进一步强化了电气学院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端正了他们的学习态度,为今后电气学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电气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汪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