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时刻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高安全意识——电气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469

为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9“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电气学院11月份以来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全面深入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更多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学院分别在团总支公众号和易班工作平台上对全体学生进行火灾危险性、火灾预防基本常识、火警报告、初起火灾扑救、自救互救等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教育;同时在每个班召开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进一步让学生们明确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和义务。

二是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11月份以来,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每隔一周利用周末时间,分组对学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报送学院处理;1120日和22日,学院领导和所有辅导员又一次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院领导和老师们一再提醒同学要提高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意识,严禁使用如吹风机、加热锅具等违规电器。


在消防安全月中,电气学院开展对学生“逐班、逐舍”进行的消防安全教育检查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对火灾的巨大危害有了较全面深入的认识,对增强学生遵守宿舍管理制度的自觉性,维护公共安全的意识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图文/电气学院   审核/汪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