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皖西学院召开机器人工程专业特区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763

20191128日下午,在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会议室,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召开了机器人工程专业特区建设推进会,教务处处长刘仁金,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主任蒋文斌,电气学院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推进会。

张刚院长从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特区专业的今后发展部署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机器人工程专业特区建设方案。随后教务处长刘仁金和实训部主任蒋文斌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孔敏对特区建设给出建议:一是要顺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吃透新工科内涵,注重学科专业的跨界整合,突出应用实践性和个性化;二是要深刻领会专业特区设立的目的,要把机器人工程建设成为新工科专业的示范专业;三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定位,地方产业特定位,未来发展定位,以大工程观念统筹,以新兴技术引领,以创新驱动推进,以协同育人助力,打造工程教育改革的典范。具体可以率先在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实践教育体系上探索;四是要树立专业建设的品牌意识,以质量工程项目带动各类教改研究,形成一批有影响的教学研究成果。在学生培养上要树立质量意识、岗位意识和工程意识。最后孔敏还就专业建设中可能的具体做法给出指导意见。

结合本次推进会,电气学院将认真开展调研讨论,进一步优化特区建设方案,力争将机器人工程专业建成专业定位准确、培养模式示范、培养方案科学、培养成果丰硕的一流专业。(文/图 张进思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