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以赛促学验知识 、以学促用练能力——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系列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972

为进一步强化“三全育人”,全面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1116日至122日期间,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四届电子元器件知识培训及焊接比赛、电子工艺品设计竞赛等系列大赛。


电子元器件焊接比赛分为自由焊接、套件焊接和电路图焊接三种形式,参赛选手运用所学知识和技巧,仔细研究电路图,耐心地焊接每一个作品,同时对自己的元件摆放、安装都进行了仔细的思考。电子工艺品设计竞赛则分为创新创意、3D打印、智能小车、焊接等四个环节,经过前期的专业培训、规则说明和层层选拔筛选,部分优秀参赛选手进入到最后的角逐。决赛中,各参赛选手进行了相关智能产品讲解和焊接焊点的现场演示,并将自己作品亮点展示出来,进一步阐述了作品的思路创新和特色成果;最后,现场的指导老师对各设计作品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希望同学们从创新概念、社会可行度等方面做进一步总结改进。



我院开展的系列专业技能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为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后期参加全国各项创新创业赛事做了充分的准备。(图文/电气学院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