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不忘初心使命,共创文明社区——电气学院志愿者深入振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67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志愿奉献精神,12月1日至3日,电气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微晨”青年志愿服务队共一百余名志愿者分批来到振华社区,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共创文明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振华社区,社区负责人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热烈欢迎,并向志愿者们简单介绍了振华社区的基本情况。三天里,志愿者穿志愿者服务红马甲,臂戴红袖章,拿着扫帚、火钳等劳动工具,分工协作,对社区内各种乱摆乱放的堆积物进行整理,将杂物垃圾、落叶枯枝和烟头全部清理装入垃圾车;并对部分过往行人及车辆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随后,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创建内容,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清扫结束后,志愿者们郑重地小卡片写上自己对于社区建设的美好愿望和心得体会,并亲手把它贴在社区志愿者心声墙上,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心形的小卡片表达了志愿者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和希望。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得到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使振华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为六安市文明市创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服务和责任意识电气学院将继续引领学生志愿者发挥积极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共同为城市文明创建添砖加瓦。(文图/电气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