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机器人工程专业开展科技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577


    为进一步推进“机器人工程专业特区”建设,深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增强现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切实提高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机器人工程专业于20191221日上午8:00在综合楼204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科技展示活动。该活动由机器人教研室李泽彬、张进思、鲍惠芳三位老师指导,机器人工程专业181990名学生参与。


    这次科技展示活动设置了五个项目类别,分别是:3D打印(15项)、视频PPT制作(23项)、APP制作(6项)、游戏制作(15项)、电子工艺品设计(13项)。活动要求作品充分体现先进性和实用性,设计中的创造性贡献,必须是学生本人构思、完成的。活动中,18级、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展示了各自的科技作品和成果,指导教师对每个作品指出了亮点和不足之处,给出较为全面的点评,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机器人工程专业每学期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18级机器人专业的学生通过该活动的培养锻炼,获得各类学科竞赛成果近30项,成功申报研究性学习项目15项、大创项目11项等丰硕成果。该活动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创新创作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机器人工程专业特区建设培养创新型新工科人才奠定了基础。

(图、文/机器人工程教研室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