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电气学院深入开展期末和寒假安全教育及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380

为了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电气学院深入开展期末和寒假安全教育及巡查工作。

一是落实主题班会,切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学院专门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对学期结束以及考试期间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要求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深入宿舍和实验室,全面排除安全隐患

1月1日以来,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盛敏要求或带领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卫生与安全检查。每到一个寝室老师们都要求学生保持良好的作息和卫生习惯、节约用电用水,特别强调严禁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提醒学生离校前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妥善保管贵重物品;教育学生回家及返校途中注意安全,不乘坐破旧、超载、无牌无证等非法营运车辆,注意财物和人身安全等。

1月10日,为了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副院长方杰带领实验室主任等相关老师,对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电气学院通过开展期末和寒假安全教育及巡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排除安全隐患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图文/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