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零”的突破——皖西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338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于829日在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举办。我校电气学院大学生光电设计与应用协会组织队伍参赛,并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参与光电类国家级赛事并获奖,实现了光电类学科竞赛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是高校光电类专业的顶级赛事。本次赛事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274支队伍,7861名选手参赛,为全国各地优秀光电学生提供了光、机、电、算,一体化系统设计与开发能力的实训交流平台,也构筑了全国光电信息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强化了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拓宽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科学视野。

本次比赛是我校首次以中部赛区一等奖的优秀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能够与来自全国众多名校的选手同场竞技并获奖,一方面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培养的重视,另一方面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的成效。

(文/图 电气学院 审/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