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皖西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430


725日,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官网传来喜讯,我校大学生在本届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3项。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由重庆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在内的427所高校参加,共计4138件有效作品成功申报,参与高校数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每年举办,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每年由具体的高校承办。该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有影响的学生赛事和课外实践活动之一。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获奖等级

油烟净化器集烟罩清洗机器人

方怡琳、徐哲、张非凡、李波、马士成、李云海

全国三等奖

多动力花茶采摘过滤一体机

杨金鹏、代宇浩、周冬冬、薛业苗、童童、彭松节

全国三等奖

运动感知型LED车库灯的设计

黄龙、李荣志、郑欣怡、汪家维、纪艳、李明白、胡帅

全国三等奖

我校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校教务处主办,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和学科竞赛,自20198月启动本届大赛以来,学院从经费、师资、场地等全方位支持,为最终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近年来,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构建具有特色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以技术服务社会,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皖西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文/电气学院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