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电气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师资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537

2020913日,根据电气学院与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于机器人工程专业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一期建设协议,双方在 “工创”中心二楼—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共同开展了一场师资培训,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派遣了两名资深技术工程师,学院先后共有9位老师参加了这场培训,并于9月底圆满完成。


整个培训通过工业机械臂虚拟仿真平台并结合工业机械臂平台完成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完成。本期培训上,在两名工程师指导下教师们先通过虚拟平台搭建了虚拟机器人,并仿真完成了工业机械臂打磨、焊接等培训任务。最后在工业机械臂平台上完成了实操任务。该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对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建设的认识,让老师们对新工科教学有了深刻的认知和了解,也为本期的培训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不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建设,也积极为推动机器人特区建设、师资队员建设以及教学质量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文/图 电气学院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