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圆满完成专业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649

为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学生的工科素养,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在生产实际中研究、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院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44名同学,在五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于20201112日至13日,赴霍山、合肥和六安经济开发区等地进行了专业认识实习。


针对大三学生专业学习的特点,结合专业实际,本次认识实习分别安排在安徽世林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六安中擎电机有限公司和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三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基础制造企业进行。学生们在实习中通过参观学习和专业实践,深入学习了LED照明灯具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及封装测试知识;电动机的工作原理和生产、组装流程;目前世界最新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


本次认识实习使学生加深了对企业生产流程的了解,初步形成了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的思想,不仅使学生增强了专业认同感,激发了专业学习的热情,而且了解了当今科技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和专业要求,使学生对后续的专业学习形成更为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学好光电专业的信心和决心。(文/  周军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