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20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认知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573

为了提高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适应社会的能力,增强学生职业意识、劳动观念,电气学院20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46名同学,在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盛敏及机器人工程教研室教师的带领下,于2021421日至23日,先后赴六安、合肥和芜湖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本次专业认知实习分别参观了安徽永磐机电有限公司、六安微特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合肥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及江淮汽车新港基地。学生们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认识机器人技术领域的现状及发展方向,对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厂数据采集设备、制造执行系统仿真与开发系统、机器人设计等智能制造方向有了较为全面地认知,熟悉了现场生产工艺过程,为进一步专业课程学习奠定基础。

参观江淮汽车新港基地后,盛敏与江淮汽车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皖西学院电气学院与江淮汽车后续合作做了深入的交流。盛敏对江淮汽车给予电气学院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收集企业对于学生实习就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人才政策、发展前景等情况,并表示愿意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学院开展深入合作。

通过本次专业认识实习,学生对机器人工程专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激发了专业课程学习的热情,为学生今后从事机器人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为电气学院拓展了就业市场,强化了实习基地的建设。

(文/  机器人工程教研室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