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识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453

为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教育方针,增强学生职业意识、劳动观点,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适应社会的能力,培养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根据教学计划,第7周(2021.04.22-04.23)电气学院开展2019级电气工程专业认识实习。学院高度重视认识实习工作,学院领导亲自动员、亲自带队,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全员参与。

  

本次认识实习紧紧围绕电力系统中的发电、输电、配电及控制等关键环节展开,分别参观了电力发电单位“安徽华电六安电厂有限公司”、电力输配电单位“220KV六安变电站(望城岗变电站)、电力装备单位六安江淮电机安徽光大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各企业单位对于我院此次的专业认识实习给予了极大支持,做了精心安排,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认识实习使学生加深了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具体认识,从实际生产过程切实了解了电能的生产、传输、控制和应用的各个过程,加深了对所学专业课程的理解。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初步形成了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的思想,不仅使学生增强了专业的直观认识,激发了专业学习的热情,而且使学生对未来的专业学习拥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的信心和决心。

                            (/文 电气教研室 审核 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