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盛敏为学生第一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321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6月16日下午,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盛敏在机电楼312为电气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以“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瑶主持。

党课首先围绕毛泽东同志的《八连颂》展开讲述,向大家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着重阐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在“文化强国”战略中的职责与定位接着,盛敏结合身边案例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进行了详细阐述。盛敏强调要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能量,以史为鉴,不断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贡献。

党课的最后,盛敏对党员们提出希望:一是用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学习和生活,认真加强学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根本成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深刻把握学习重点,加强对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努力提高人文素质和修养。

本次党课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的精神。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勇于承担时代赋予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争当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表率。(文图/孙璐瑶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