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党史、强党性,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电气学院院长张刚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35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2021年6月23日下午,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刚在机电楼312会议室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以“学党史、强党性,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党课,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杜成涛主持。

党课以两个问题拉开序幕: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有什么意义?党课中,张刚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重点阐述如何学习党史:一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二要领悟理论创新的意义;三要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张刚强调:学习党史是我们精神动力的源泉,要通过学习党史来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习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党课的最后,张刚对党员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通过党史学习要有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二是要推进自我革命,找差距,从小事做起,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提高党性修养,学生党员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求真务实、担当奋斗,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教师党员更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率先垂范,把党的成功经验讲授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程秋楠 图/王星宇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