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经常性沟通办法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完善二级学院党的领导体制,坚持和完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建立健全学院领导经常性沟通制度,特制定本办法。

一、经常沟通的目的

通过经常性沟通,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优势,完善学院党委议事与决策机制,及时交流工作情况,增进班子团结,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负责、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经常沟通的主体

主要包括学院党委书记与院长的沟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与班子成员的沟通,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委委员之间的经常沟通。

三、经常沟通的内容

主要包括思想认识、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各类动态信息的沟通和重要决策前的协商等。日常工作开展及有关重要信息要经常沟通,重要问题及重要事项决策前要充分沟通,重大活动及紧急事项要及时沟通,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交心。

四、经常沟通的方式

(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院务会会议前的沟通

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院务会会议的重要议题,党委书记和院长要应在会前充分沟通,并征求分管领导及党委委员意见,意见不一致的议题暂缓上会,待进一步交换意见、取得共识后再提交会议讨论。集体决定重大事项前,党委书记、院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之间要个别酝酿、充分沟通,无重大分歧后提交会议讨论决定。

(二)领导班子工作例会的沟通

学院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原则上每周举行一次,一般安排在周一上午,由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主要任务是党政领导成员互相沟通工作情况,交流重要信息,汇报重要工作完成情况,讨论一周工作安排,研究需要党委和行政协调解决的日常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等。

(三)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的沟通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要作出专门安排,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真正谈透问题、沟通思想、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四)领导班子务虚会的沟通

领导班子原则上每学期召开一次务虚会,班子成员就学习情况、思想认识、工作设想展开交流,强化顶层设计,统筹改革创新。务虚会不涉及具体工作事项及其决策。通过务虚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营造团结共事的和谐氛围。

(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经常谈心沟通

学院党委书记与院长、党政领导与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经常性开展谈心沟通,主要围绕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情况,互相提出意见和建议,广泛而深入地交换意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求同存异、达成共识,努力营造团结共事的和谐氛围。对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勤政廉政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进行谈话,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五、本规则由学院制定,自202151日起施行。

                         中共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