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3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引导教师切实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自9月份以来,电气学院集中开展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紧抓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

电气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党委班子成员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组织教师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并结合教职工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皖西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制度。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理论修养,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立德树人的担当意识。  

学习先进典型,落实示范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高尚师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电气学院以“支部+教研室”为单位观看电影《黄大年》《李保国》,开展了如何传承弘扬黄大年同志崇高精神,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主题的研讨活动,学习了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先进事迹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获得感和职业荣誉感。

  

落实长效机制,签订《师德承诺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电气学院于915日组织教职工签订师德承诺书,确保师德承诺签订全覆盖,进一步贯彻落实教师管理严管厚爱、激励约束相结合的原则,增强了教师仪式感和使命感。

弘扬师德风范,讲好教育故事

电气学院在将师德宣讲融入教师岗前培训和日常学习培养的同时充分利用身边的榜样作用传递师德的力量, 通过学院网站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宣传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内容和身边的师德榜样事迹。并于926日下午,举办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切实助力学院营造浓厚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引导学院教师从“被感动”到“见行动”。

“师德师风建设月”教育活动的开展成效显著,使每位老师振奋了精神,鼓足干劲,提升了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促进了他们服务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也铸造了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营造了人文、和谐的育人环境,为我院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电气学院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