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电气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342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与育人能力,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别于1030日上午在教学楼204教室和113日上午在机器人实验室举办了“电气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理论组和实践组的比赛。


为了全方位查找我院青年教师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我院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学院特邀了合肥师范学院曹卓良、合肥工业大学张辉和安徽大学张德祥三位教授来担任评委并做现场指导。专家对参赛教师在讲课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整体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讲课比赛的评分标准,从教学效果的整体体现、教学设计的基本规范、互动环节的设计、多媒体的融合运用、板书的设计原则等方面提出了切实有效,且可操作性极强的建议,并用“鱼、渔、艺”教学的三个境界和“励精图治”、“自强不息”两种精神来勉励我院青年教师提高标准、不断进步。参赛教师和前来观摩的教师均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此次评优赛的成功举办,为电气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与学习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机会,评委专家的点评更是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这些都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文图/薛新霞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