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电气专业优秀毕业生张国民应邀为电气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393

1219日上午,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邀请2003届优秀毕业生张国民作题为“创业精神与能力培养”的校友报告会。报告由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方杰主持,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一起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张国民由自身丰富的旅行经历和工作经验,引出 “何为创业精神”的话题,他认为创业精神的本质在于坚持不懈地开拓进取,不因失败气馁,不因环境困苦而轻言放弃。接着,张国民从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做人做事三个方面谈大学生如何提升能力水平,为今后工作打好夯实基础。

报告最后,张国民和同学们就电气专业课程学习以及考研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国民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报告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让广大学生更加充分认识到电气专业类大学生不仅要学好课堂知识,同时也要多动手,多实践,主动培养自学的能力,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提高创新创业意识,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文/图 吴家瑞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