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总结经验 探索方法 提升素质 ---电气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总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35

为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帮助辅导员拓展视野、研讨工作、交流经验,推动辅导员工作创新,1月12日上午,电气学院在机电楼举行辅导员工作总结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林森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盛敏主持会议,团委书记、组织员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各位辅导员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主要围绕工作职责,从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和班级管理、日常事务与突发事件应对、学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个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成效及特色做系统总结,交流分享工作创新的理念和思路,同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盛敏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对学生工作付出的努力,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提出2022年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工作计划:构建“四个一”学生教育管理体系,一是建立一个具有学院特色的辅导员工作团队;二是培养一批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学生干部团队。通过每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形成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健康人格的学生教育管理助手;三是打造一支乐于奉献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发挥学生党支部、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的作用,与政府、企业合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传递正能量的实践育人活动,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大学生活动品牌;四是创建一组以赛促建科技创新学生社团,实施导师制,带领学生参加科学研究和创新创造,让学生在科学探索中成长,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林森做总结讲话,对今后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工作上做实做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练总结工作特色,凝聚成一个团结奋进的辅导员团队。要求辅导员有真心用真情,提高学生教育和管理的质量;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思政工作的行家里手;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为学院发展增光添彩。

本次总结研讨会是电气学院持续坚持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有效方法,对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电气学院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