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144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皖西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院党〔2020126号),进一步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学生骨干。330日下午,电气学院在机电楼312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开班典礼,院党委副书记盛敏、团委书记罗琴、副书记冉旭、教师代表皇淼淼和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参加,开班典礼由罗琴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盛敏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培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说:青马工程不仅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还是贯彻高校大学生德育教育方针的重要体现,对于不断提高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刻认识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认真参加青马工程的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勇于担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随后,冉旭宣读了青马工程“青苗班”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的、培养要求和考核方法等。

开班仪式结束后,盛敏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干部”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开班第一课。她以学生干部的作用为切入点,勉励学生干部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打造出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求真务实的学生干部队伍。

电气学院将继续坚持以“青马工程”青苗班作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不断优化改善课程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积极作用,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青年学生更加自觉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图文/电气学院团委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