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疫情防控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243

在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清明时节,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六安按下了暂停键。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校园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自觉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扛起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和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    全心守护学生

因疫情学校闭环管理后,电气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在全院教职工中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成立教工党员突击队。突击队成员坚守在一线,悉心陪伴学生,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迎难而上、不辞劳苦,对接学院一千余名学生,每天的工作繁忙而有序。他们有时作为秩序维护员,组织学生核酸检测;有时变成送餐员,将一日三餐准时送到学生手中;有时成为快递员,协调保障学生的物资供应。此外,突击队成员还承担了校内巡逻值守工作,守护校园安全。

凝聚奋进力量      发挥榜样作用

电气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书记林森的女儿读高三,儿子5岁,他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院师生的防疫工作奔波于校园的各个角落;院长张刚在住宿小区封控管理之前提前入住办公室;党委副书记盛敏因疫情期间车辆管控、电梯停运,连夜步行下29楼,从家徒步到学校,全力做好学生安全、健康的守门人;专职辅导员邓庆菊与爱人夫妻同心齐“战疫”,将5岁的小儿子寄养在邻居家,用实际行动发挥旗帜的作用,彰显学生工作者的担当;所有封控区外处科级干部、辅导员都入驻校园;刘向远、杜成涛、吴克跃等一批党员教师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筑牢心理防线     用爱呵护心田

为深入了解被封控寝室学生的需求和实际情况,49日上午,电气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以“相聚云端,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森主持,党委副书记盛敏、全体辅导员及被封控寝室的学生参加。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交流了被封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感受,表达了对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理解支持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就线上教学、后勤服务、公寓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反馈。林森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就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进行了现场协调解决,同时要求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互相帮助,合理调适自己的心理情绪,遵守校规校纪,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线上学习的良好氛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继续投入到校园的学习生活中。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电气学院党委将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心”守护,用“爱”陪伴,用众志成城的成果迎接美好的春天!(文图/电气学院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