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团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自三月以来,电气学院团委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挥新媒体优势,筑牢信念之基

电气学院团委对新媒体平台进行合理利用,通过观看视频、主题研讨等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带领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学习和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了雷锋精神宣传学习的效果,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过程中,积极号召青年学生汇聚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展现了青年们爱党爱国的理想与信念。

志愿服务我先行,绽放青春风采

线上学习的同时,积极组织同学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32日,微晨志愿队的15名学生志愿者来到桃园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走进敬老院,清扫老人活动中心,并与老人们促膝谈心,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了老人的心;在3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学生志愿者开展寝室安全排查服务的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电子设备维修统计工作。志愿者仔细询问统计收集损坏的设备,安排专业学生在实验室进行义务维修,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让志愿者们深深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人群中的重要作用。

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百年征程

红色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体现,挖掘红色文化的内在价值,大力传承与弘扬红色文化,对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330日下午,在学生会执行主席耿家乐的带领下,部分学生干部来到皖西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展厅参观。通过近距离感受皖西地区和皖西学院浓厚的红色基因,增强了大家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电气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坚持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充分调动了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在践行雷锋精神中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氛围。通过红色基因的传承,切实有效地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综合素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在于每一个社会成员自觉行动群众路线只有人人成为积极活跃的实践主体、成为自觉能动的建设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获得最富营养的培育沃土,才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只要每一个公民都努力做到热爱祖国、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友爱善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一个人人为国家发展助力、为民族进步铸魂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必定为期不远。(图/电气学院团委宣传部   /王毅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