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观校史 知校情 遵校训 做新时代的育人奋斗者——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党日暨统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1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511-13日,电气学院党委开展了以“观校史 知校情 遵校训 做新时代的育人奋斗者”为主题的党日暨统战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511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在校教职工参观了皖西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展厅,展厅从“红色皖西”、“红色校史”、“红色皖院”三个部分回顾了皖西地区的革命历史,展示了皖西学院的诞生背景、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成就等。老师们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硕的办学成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参观完皖西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展厅后,副院长方杰带领大家参观了电气学院实验室。期间,方杰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实验实训课开设情况、实验室规章制度、常见事故的预防和处理。不仅提高了教师的安全意识和危机处理能力,也使他们对学院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的结合、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还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

集思广益提效率,凝聚共识谋发展。513日下午,电气学院在机电楼312召开党外博士暨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外博士、近两年新进教师参会,院党委书记林森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围绕目前学院的发展规划、科研团队建设、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大家所提出的事项和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大家一致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有进取精神,学院气氛和谐有凝聚力。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学校开展“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的要求,也是电气学院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加强教师思想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我校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用“厚德尚能 博学创新”的校训鞭策自己,增强立德树人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文图/电气学院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