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资助万里行——电气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159

为认真贯彻落实皖西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走访、资助政策“两节课”的通知》精神,充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7月513日,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资助万里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走访活动


线下走访期间,院党委副书记韩梅、资助负责人冉旭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冒着高温酷暑前往学生家里实地走访慰,代表学给走访慰问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并就学生在校的具体表现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对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切实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方面的实际困难,与家长共同探讨学生成长成才的相关举措


线上访问期间,辅导员罗会强、吕长勇代表学院通过新媒体平台慰问较为偏远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辅导员在详细介绍相关政策的同时,也向家长介绍了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做好学业和生活规划,不断充实自己、发奋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殷切希望。受访家长对学院的关爱和爱护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表示会支持学生读书,积极配合学校工作。


本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家校的沟通联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有了更精准的把握,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电气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实现“志”、“智”双扶,从物质、精神多方面开展工作,做到“助学”与“育人”并重,“育心”与“育德”并举,让资助工作更接地气,让教育工作更暖人心。(图文/冉旭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