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报道】非线性系统鲁棒控制研究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19

11419:00,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王端松博士为电气专业师生作了题为“非线性系统鲁棒控制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电气工程教研室主任杜成涛老师主持,2020级和2021级电气专业全体学生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老师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报告从鲁棒控制角度出发,首先介绍了什么是鲁棒控制以及鲁棒控制的研究现状,然后以无人船编队系统为例,讲解鲁棒控制在无人船编队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和大家重点分享了基于扰动观测器的无人船编队鲁棒控制、多重约束下的无人船输出反馈鲁棒编队控制、基于图论的无人船编队有限时间输出反馈鲁棒控制,为鲁棒控制的学习和应用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智能控制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文图/电气学院 审核/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