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报道】产教融合,赋能特色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18

    20233月18日下午,合肥中科深谷科技公司中科深谷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蒋荣慰以“产教融合,赋能特色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为题,在西学院艺术楼演播厅作学术报告,报告由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

讲座摘要:

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及其在智能制造产业的广范应用对高校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报告人蒋荣慰以“产教融合,赋能特色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题,首先简要介绍了该公司以“工业解决方案” 、“农业解决方案”、生解决方案”、“教育解决方案”为主要拓展业务,并以此将产业项目引入“实践教学”、“课程体系”、“专业培养”中,从而培养学生解决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最后介绍了在各个大学成功实践案例及经验。

讲人简介

蒋荣慰,男,高级工程师。深谷新工科产业学院执行副院长,中科深谷师 究院培训中心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外聘企业导师。曾任职于美国仪器(TI)(中国)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产品部和大学计划部,多次参与国家自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重点基金项目,具有丰富的产品设计、市场推广、校企合作和大学生电赛指导经验,曾筹建百余个重点高校校企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