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报道】5G 产学研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14

2023年3月18日下午,新华三集团移动通信产线,5G 产品资深构架师张鹏应邀以“5G 产学研深度融合---5G 教育实训室解决方案”为题,在皖西学院演播厅作学术报告,报告由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

报告摘要

报告主要就5G智慧教育政策及背景、5G 实训室解决方案、5G 实训室方案的价值及5G实训室案例介绍四个内容展开。首先介绍了国家政策引领指出“5G 融合实训室”建设方案以“新工科”体系为核心,理论授课+虚拟仿真+实验室相结合,开展项目团队协助实习,构建了具有“新工科”思想的课程体系,并指出5G 实践教学正在面临着建设困难、模拟缺陷、产业脱节、教学压力四个挑战。张鹏指出5G 实训室能够实现快速建设,弹性扩容,轻松运维;结合现有教材、贴合业实践进行实训课程设计;解决了实训课程标准、换季准备难的问题;具备了课程更展能力。并介绍了新华三集团5G端到端的产品方案及优势,如支持5G段,品齐全、灵活的时隙配比,满足需求等。同时介绍了5G实训室课程、认证书、课程优势、人才选拔体系、师资培养体系、认证体系、就业服务及产教 研融的三阶段。最后,介绍了浙江大学工业互联网平台5G改造方案,强调现产品+虚拟平台搭建实训室,教学效果更佳

讲人简介:

张鹏拥有十五年移动通信技术研发实战和行业分析经验,在5GWLAN IOT等无线通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专业技术功底及行业实践经验。作为新华 5G移动通信专家,负责5G 相关的需求和场景分析、顶层系统设计、功能设分解,并形成端到端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