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报道】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及其和机器人领域的协同创新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38

20233月18日上午,科大讯飞研究院副院长方小伟应邀以“人工智能技术最新发展及其和机器人领域的协同创新”为题,在皖西学院艺术楼演播厅作学报告,报告由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

报告摘要

人工智能并不是某一种单纯的技术,而是多个学科交叉后的领域,包括视别、语音识别、算法、机器学习等。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具有最大的交集,机器本身就是将人工智能理论应用于现实生活的最佳载体,用机器人来实践人工智学习。科大讯飞有着重要的人工智能产业国家队: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研究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开启讯飞超脑计划,突破面向复杂场景的多模感知、多维表达、认知智能和AI+运动、智能算法和关键软硬件技术,实现人机协同的智能。

讲人简介:

方小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科大讯飞研究院副院长兼硬件中心副总理,高级工程师,长期专注于人工智能、国产化、机器人、软硬件产品设计和标准体系等模块工作,目前主要从事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产品研究,为讯飞超脑2030计划运动智能方向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