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报道】 ALOT时代:嵌入式技术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37

2023531日下午,应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邀请,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教研部经理丁伟在C101教室作题为“ALOT时代:嵌入式技术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我院光电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摘要:

丁伟结合国际IT企业和国家对物联网的推进工作,阐述了IT行业的发展与未来,讲解了物联网应用四大关键技术及其热门应用。丁伟强调在物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同学们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掌握专业技术,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把握住物联网时代,把握住人工智能时代。随后丁伟介绍了嵌入式系统技术、研发工程师职位并对光电专业就业方向进行了系统的分析,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嵌入式系统技术。

主讲人简介:

信盈达华东区技术负责人,具有多年嵌入式开发经验。精通嵌入式CSTM32Linux系统编程/驱动、C++/QT、数据库,嵌入式产品开发经验丰富。熟悉多种传感器及嵌入式常用通信协议(TCP/IPHTTPFTP)以及Linux驱动(字符设备驱动、平台设备驱动、设备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