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江苏大学李耀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27

615日上午,国内农机领域知名专家江苏大学李耀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现代农业装备技术与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皖西学院院长黄友锐教授主持。电气学院、电信学院、机械学院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耀明教授以近年来与沃得农机和雷沃重工在农机装备领域的深度产学研合作为基础,从覆盖“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的耕作机械、种植与播种机械、植保机械、收获机械展开,围绕近20年来国内外相关农业装备产品与研究现状进行深入剖析,并指明未来农机装备的多样化、多功能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报告会后,李耀明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时,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年轻教师的科研选题给出了很好的指导与建议。黄友锐在总结中指出,李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国内外农机发展现状,并结合中国实际讲解了农机领域需求与技术短板,整场报告主题突出、高屋建瓴、引人入胜,希望广大师生要向李教授学习,将科研做在产品和中国大地上。


学术报告前,李耀明与部分教授、博士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团队组建、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今后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程军辉  审核/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