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安徽大学梁栋教授应邀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水平,2月29日上午,学院邀请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院长梁栋教授在机电楼312室作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教授主持。电气学院、电信学院和机械学院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梁栋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情况是高校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教师科研素养的重要体现,也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支撑。他强调进行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必须牢牢把握“项目是解决问题的”这一根本主线。对于如何撰写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他从基金项目的研究类型、基本要求与主要特征、选题的前期准备、申请书的格式、核心部分的逻辑关系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各部分在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还建议大家站在专家的角度去审视自己的项目,看一下自己的项目申报书立项依据是否充分,研究目标是否明确,研究内容是否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提炼是否准确,研究方案是否切实可行,创新性是否显著,研究基础是否厚实。

黄友锐对梁栋教授的系统介绍和细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希望每位申报人充分珍惜此次机会,深刻领会辅导报告的高度和内容,根据可操作性极强的建议,不断优化申请书,为项目的申报成功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

当天下午,在明德楼402电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研讨会,会议由电信学院副院长周先存主持。研讨会上,梁栋就如何选题、如何提出创新点,做了场专题讲座,并对参会教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逐一评阅,一对一交流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下一步如何开展研究工作进行了精准指导,整场活动成效显著。(文/图 薛新霞 周全  审核/方杰 周先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