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皖西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博鳌防灾减灾大会雷电灾害监测预警与防护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0

202438日上午,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博鳌防灾减灾大会雷电灾害监测预警与防护分论坛暨防雷减灾应急中心揭牌仪式”在海南博鳌召开,论坛云集了防雷减灾领域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精英代表150余人。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春龙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并受聘为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防雷减灾应急中心首批专家。


会议以“科技创新,如何引领防雷减灾应急的高质量发展”为主旨,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原国家减灾委员会主任、应急管理部原副部长、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候任会长郑国光致辞。开幕式后,中国林科院雷击火国家级专家王明玉教授,原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少杰,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总工张国平等做了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是中国防雷减灾领域的一次盛会,防雷减灾应急中心的成立将着力打造全国防雷减灾应急共享平台,充分发挥专家库作用,进一步促进防雷减灾应急高质量发展。在下午召开的防雷减灾应急中心主任会议上,张春龙做了题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技术平台优势,助力防雷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后续将通过此平台加强同行业企业的技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文/图 薛新霞 张春龙  审核/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