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气学院举行2024年春学期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气学院于3月18日早晨在操场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升旗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韩梅出席并讲授微团课,大一辅导员汤玉龙、王健,学生代表刘天赐、叶浩宇、全体大一新生和青苗班学员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冉旭主持。


上午7时,学院国旗护卫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上国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高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位师生向国旗行庄严的注目礼,深怀对祖国的无限崇敬与热爱。


随后,韩梅为全体师生讲授题为《铸就无悔青春,谱写人生华章》的主题团课。她表示,新时代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者、继承者,在生活和学习中,一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做道路自信的践行者;二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做理论自信的信仰者;三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制度自信的捍卫者;四要深刻认识“中华文化为什么强”,做文化自信的传播者。希望全体电气学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最后,优秀学生代表刘天赐以《共筑青春中国梦,争做有为青年》为题进行演讲,呼吁学弟学妹们坚守初心,勇攀高峰,努力成为推动科技进步、服务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材;学生代表叶浩宇进行以《弘扬工匠精神,不负青春芳华》为题,鼓励同学们厚积薄发、崇尚德行、博学笃志、创新不止,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征程已在路上。希望广大电气学子把爱国作为立德树人的基调和成长成才的底色,立志民族复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加速度”和“正能量”!(图文/邢洲 冉旭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