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官网!

传承雷锋精神 闪耀青春光芒 ——电气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气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闪耀青春光芒”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宣传,争做雷锋精神的“宣传者”

学院团委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微信公众号、QQ、微视频播放、主题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雷锋精神宣传学习的效果,积极号召青年学生汇聚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展现了青年们知史爱国的理想与信念。


主题学习感悟,勇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

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讲述雷锋生平事迹、观看雷锋纪录片、分享个人感悟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雷锋精神,领悟到雷锋同志“舍己为公,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激发同学们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对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温雷锋故事将不断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争当雷锋精神的倡导者。


志愿服务实践,敢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3月以来,电气学院团委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电气弘韵志愿服务队参加了2024年裕安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集市暨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进行安全用电科普及火灾逃生方法宣传;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和皖西革命烈士陵园内进行卫生清洁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发扬不畏脏、不怕苦、不怕累的“ 螺丝钉”精神,认真清理每一个角落,不放过每一片垃圾,用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步,电气学院将继续汇聚多方力量,搭建好志愿服务平台,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新路径,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图/冉旭  审核/林森)